爱心献血车开进人防大厦,血暖情更暖

2023-03-16 18: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日照报道

  3月16日上午八点半,日照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驶入日照人防大厦,来自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人防办、市邮政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市残联、市贸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大数据局、市侨联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16名爱心员工成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共计48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参加献血活动的员工们,一早便来到献血点,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医务人员为到场员工进行手部消毒,测量体温,耐心地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引导员工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为他们进行测血压、化验血样的检查。现场气氛活跃,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能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而自豪。

  来自日照市体校的张辉是第3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次献血是在2019年,当时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我立马就报名了。只要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的。”他告诉记者:“其实献血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献血不仅促进体内新鲜血液的循环,最重要的是能去帮助更多的人。为了家人和自己,都应该去献血。”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来之前心里还有点紧张,但是看到血站工作人员都非常温柔、技术也很娴熟,再加上同事们的鼓励,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了。”日照市体育局的王紫桐告诉记者,“我今年32岁了,献血对身体没什么影响,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让血液延续生命,让爱在血液之间传递。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记录着真情,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