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3-03-16 10: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日照报道

  为提高广大居民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3月14日上午,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在东港区后村大集现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海报、发放肺结核防治小知识宣传彩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了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症状和危害、它的传播途径和治疗预防等方面的内容,让群众对肺结核病有了一个形象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与防范意识。同时为他们解读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掌握肺结核病的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市结防所为村民免费提供肺功能检查、测量血压、中医敷贴等项目,共义诊6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宣传活动使村民深刻认识到了结核病的危害,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为培养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奠定了基础,也推动了健康进乡村活动的深入开展,共同防治结核病,共建共享美好乡村。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日活动期间,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按照宣传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开展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养老院、进无核社区等“五进”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向公众宣传结核病的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个人健康行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共同参与,一起努力,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