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营商环境速写|日照市卫健系统招标采购合同签订进入高速模式

2021-11-03 15: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编者按: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对一个城市来说,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和重要软实力,是吸引投资、集聚要素的先决条件。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把营商环境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众网·海报新闻启动《日照营商环境速写》,聚焦一项项暖心服务厚植企业发展沃土,换来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日照报道

  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及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高签订合同效率,日照市人民医院推出一系列举措化繁为简,不断优化流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提升时效性,第一时间与中标单位签订告知函。在项目开标评标结束后第一时间将告知函送达至中标单位,敦促中标公司及时联系招标采购人沟通合同签订事宜,有效缩短了签订招标采购合同的时间,提高项目执行效率。

  化繁为简,确保合同签订时效性。日照市人民医院新增了合同在线签订功能,通过这一功能的实现可以优化从招投标到合同签订的整个办事流程,提高各部位、各单位的办事效率,助力日照更好打造阳光透明、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绿色低碳,更高效更安全。相比较传统的合同签订方式,网上签订合同具有成本低、操作便捷、安全易管理、便于储存保管等多方面优势。传统合同如需盖多个公章,则需要频繁移交公章或文件,不仅时间成本大而且还可能存在公章丢失或被伪造的风险。同时,传统合同还容易发生破损和被涂改的意外情况。而签订电子合同则完全避免了繁琐的流程、降低了成本,同时电子合同采用可靠电子签章技术,可确保签约主体真实身份、防止合同文件被篡改、精确记录签约时间,具有极高的法律效力。电子合同传输及存储过程中采用加密技术处理,可抵御自然或人为等因素引发的合同数据丢失、泄密风险。并且,电子合同签署后的分类归档,检索、查阅、下载也更加便捷。

  网上签订合同功能的上线实现了招标采购全流程的信息化,标志着日照市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新的突破。今后从发布招标计划、投标、开标、评标、定标到异议投诉的处理再到合同的签署各环节均可在线完成,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