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1“日马”护航 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赛事医疗保障任务

2021-10-1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汪正 邱翔 日照报道

  经山历海,幸福奔跑!10月10日上午,日照喜来登酒店·2021活力日照半程马拉松在日照市政府人民广场正式鸣枪开跑,一场属于全民运动的体育盛宴正式拉开帷幕。近万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于此,共享这场“日马盛宴”,切身感受这座活力之城的魅力!

  为了让全体保障人员进一步掌握赛道现场医疗保障环境和特点,充分发挥急救技术,不断提高赛事医疗保障能力,市卫生健康委于10月8日举行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演练,对医疗保障的组织指挥、站点设置、车辆配备、人员分组和伤病救治进行全面全方位拉练。

  自半程马拉松路线2.5公里处开始,每2.5公里及各项目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并设有党员领先跑医疗站。所有医疗救治人员全部按照医疗救治站点依次就位,随时随地进行医疗救治和转运;赛道沿途还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点,并且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法,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选手安心安全参赛竞赛。

  凌晨5点,按照医疗保障任务要求,107名医疗保障人员前往固定医疗点驻扎待命,坚守岗位,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急救设备逐一调试,急救药品逐一清点核查并分类摆放,为跑友保驾护航。

  据悉,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已连续5年为“日马”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截至发稿,日照喜来登酒店·2021活力日照半程马拉松已顺利结束,信息统计现场救治2482人,院内救治2人,均为轻症无生命危险,无重大事件发生,医疗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