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探索之旅:日照少年宫艺术素养班走进日照市科技馆

2021-04-16 08:5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日照报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科技创新精神,让学生在科技活动中学会探究,学会合作,敢于创新,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4月15日上午,日照少年宫艺术素养班50余名学生开启了日照市科技馆科学探索之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科学,萌发参与科学探索的兴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参观了特展厅,了解了身边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发明与发现,与各式各样的展品互动,小朋友们自由体验、探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虽然孩子们的年龄还小,但在探索知识的过程中,他们遵守秩序,细心观察,边询问边思考,积极性非常高,尤其是在参观丁肇中教授五大实验展厅及实验模型时,一张张充满好奇的小脸、喋喋不休的疑问,抑制不住的惊喜,停不下的脚步都是对新知的渴望。

  每一个体验项目都吸引着孩子主动参与,除了传统的科学展品设备,本次科学探索之旅还加入了全息科普剧场、球幕影院等先进的科学体验设备,运用全息技术、真人演员互动以及地平式数字球幕等先进的科技手段表现,使枯燥、抽象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认真观察、积极讨论、认真体验、愉快操作,从中感知和明白了科技的力量,参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谈起其中的科学实验还是兴奋不已,日照少年宫艺术素养班举办本次科学探索之旅就是为了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在探索中发现,在体验中收获成功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照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