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赵洁:异地商会集中办公 “招蜂引蝶”发展经济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2-13 20:47:00



市政协委员、河南商会会长赵洁在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13日讯记者 崔维成近年来,日照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投资环境日益改善,吸引了一大批市外人士来日照经商。然而,他们办公地点分散,相互之间的交流较少,便会因信息滞后贻误商机。对此,日照市政协委员、河南商会会长赵洁提出3项建议,以实现异地商会集中办公,更好地发挥招商载体的经济功能。

据介绍,截至201411月,全市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异地商会有16家,包括日照市浙江商会、日照市聊城商会、日照市莒南商会等。随着异地商会在日照兴起,他们在招商引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现在存在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日照的异地商会办公地点分散,多数靠租赁写字楼、酒店等场所办公,这无形中增加了商会运作成本,也不利于各异地商会之间的交流,往往因信息滞后贻误商机。”赵洁说,集中各异地商会力量,更好地发挥异地商会招商引资载体功能,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赵洁提出3大建议。首先,政府可设立商会固定集中办公场所,免费提供或以低价出租给各商会,方便各商会之间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在一起进行相互的信息沟通和交流,互通有无。其次,政府可以支持异地商会建立商会大厦,发展楼宇经济,形成总部聚集效应,真正实现以商引商以资引资,为日照市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赵洁还建议政府加大对商会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介日照的资源优势、政策环境、园区配套,为异地商会在日照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