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政协委员牟庆军:让老人们老有所养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5-02-12 20:58:00

 
访谈现场

大众网日照212(记者 庞远栋)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深,养老逐步成为一个越来越有待解决的问题。日照市政协委员牟庆军联合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他所有九届政协委员,提出了养老保健方面的一个提案,用来缓解当下的养老问题。

牟庆军介绍,现在失能、半失能的老人越来越多,但是他们的子女由于工作等方面的原因,在照顾老人方面存在着诸多不便,造成有些老人无人照料,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近年来,国家、社会、各级部门都制定了一系列的关于养老方面的政策,下发了诸多惠及老年人的文件。“我们根据这些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共同写了这个提案。”牟庆军说。

牟庆军是日照市大岭中医正骨医院的院长,目前该院筹建了一所医疗护理型的养老院,建筑面积达7000平方米,主体七层,设计床位超过200张。“对失能的老人实行全托管理,解决当下的一些养老问题。”牟庆军介绍,该养老院收治的老年人,享受国家的医疗保险政策、民政方面的补贴,“就是要通过这样的形式缓解居民在养老方面的负担,使这些老年人能真正享受到医疗、护理,最终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