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姜先民:日照景区应“抱团取暖” 莫让美景“冬眠”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2-13 22:17:00

 

大众网日照213日讯(记者 崔维成)清澈的海水,阳光下暖暖的沙滩,漂亮的帆船比赛基地……日照市如此多的美景,却在冬季“酣睡”——游人寥寥。为此,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港信息中心信息化部部长姜先民建议,日照市景区应“抱团取暖”,大力发展日照市冬季海滨旅游。

冬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数千家渔家乐大门紧锁,海曲东路数十家主打海鲜的饭店悉数歇业,与夏季熙熙攘攘的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提起冬季旅游,许多日照人的反应是:“冬天不能洗海澡,游客少也没办法啊!”

旅游“冬眠”,在很多人看来似乎已经成了应该的事。但日照市政协委员姜先民不断质疑:难道海滨旅游,就只能靠“洗海澡”撑着吗?

姜先民广泛搜集材料:日照被称为“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毛竹在这里都可以露天过冬;日照有龙山文化遗址、三千年银杏树等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日照还有亿吨大港等工业旅游的亮点资源……最终他得出了一个结论:日照市依托这些资源开发冬季旅游,大有文章可作。

“日照市冬季旅游要想吸引人,旅游产品必须做到形式新、选择广、优惠多。”姜先民说,日照市需要进一步激发旅游活力,改变粗放的经营方式,多动脑筋多加规划,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带旺冬季旅游,切实做到“淡季不淡”。

姜先民建议,日照市应合理利用冬季旅游资源。比如,温泉、滑雪场、海鲜美食等。另外日照市汇集“名山、名海、名泉、名气、名人”等众多优质旅游资源,如果加以整合、深度开发,游客一定能够在冬季来日照体验一次“难忘之旅”。

搜集资料的过程中,姜先民发现,日照市可以借鉴韩国釜山、西归溥等海滨城市的经验,每年在冬季举办冬泳大赛,吸引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参加,也可举办冬季海钓活动吸引海钓爱好者参加。

“日照市的景区其实有很多,但是相互之间联动不够,各景区之间应该经过统一筹划,在冬季旅游淡季推出优惠活动,‘抱团取暖’。”姜先民说,日照市应该多推出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产业链,让游客到日照旅游时“有玩有吃有的带”。

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立新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照市冬季旅游已经开始“破冰”。“日照市有杏石温泉,有五莲山、沁园春、浮来青三个滑雪场,还有五莲狩猎场。此外,日照在海滨附近发现一处温泉,目前正在开发中。这些都成为游客冬季来日照游玩的好去处。”王立新说,日照市将大力发展旅游业,为游客们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