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冬梅:沐浴在阳光政策下的小微企业会更灿烂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2015-02-13 20:36: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莲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冬梅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日照213日讯(记者 张丽)“太振奋了,我们小微企业见到了阳光,见到了阳光我们就灿烂。”13日下午,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莲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冬梅刚刚结束分组讨论会后,与大众网记者畅谈到关于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时的感受。刘冬梅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关于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她相信在大好形势下,22年的莲鹰服装的未来之路会发展的更好。

一年一度的市两会上,女性代表、委员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3日下午,刘冬梅正在经济界分组讨论会上认真听取其他委员的发言。作为会上仅有的两名女委员之一,刘冬梅格外引人注目。会后,刘冬梅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作为一名小微企业负责人,刘冬梅告诉记者,上午在会上听到市财政将对小微企业的补贴券规模扩大到300万元等关于小微企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时,特别激动。

企业不大,但生存的时间比较长。22年,凭着自己对服装业的爱好和执着,刘冬梅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一路走到今天。“三代人,我的姥姥、母亲,现在到我本人。”尽管曾经有过辉煌,但眼下,对于莲鹰服装有限公司的发展,刘冬梅说,这正是公司发展的转型期。

   近年来随着团体职业装订购的下降,刘冬梅带着团队不断寻找新思路。根据国家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国学文化,莲鹰服装公司开始将产品转向太极服和新中装。一边说着,刘冬梅一边向记者展示着自己身上的服装。

正在这个特殊时期,公司发展会面临资金上的诸多困难,市政府对于小微企业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刘冬梅认为,这对公司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时机。刘冬梅直言,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见到了阳光,“见到了阳光我们就灿烂。”

有了这样的好政策,刘冬梅说,这更坚定了公司下一步继续从事传统服装生产的信心。做太极服和新中装不光是根据市场形势下的转变,也因为她有着一份对中国传统服饰的深厚情结。20148月,在日照市商务局组织的一次国外大型商展中,刘冬梅带着公司的新产品踏出了国门,并得到了展会现场领导的认可。

好政策,还有领导的重视与扶持。刘冬梅说,她会用自己的一份力传承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服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