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里现成片水母 市民惊呼“美丽的精灵”

2023-05-20 17:23: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日照报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悦湖湾小区东侧的河中经常会出现成片的水母,个头不大但是数量众多,远远望去白白的一片。

  “我经常在附近遛弯,自己早上经过这里,看着海里怎么一片白白的,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个一个的小水母,”悦湖湾小区的居民张先生惊呼真漂亮,就像是美丽的精灵。

  据了解,随着夏季的到来,悦湖湾小区东侧的护城河的水温逐渐升高,环境适宜,水螅体萌发为水母体,故而出现大量的水母,这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

  但是也要注意水母其实十分凶猛,其伞状体下细长的触手上面布满了刺细胞,像毒丝一样能够射出毒液,一旦蜇人后会导致一些皮肤敏感者皮肤过敏,甚至会引起皮肤溃疡。所以提醒市民们多加注意,不要过多接触水母,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