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么美·美景|⑩哼一曲《稻香》,寻一处“稻”梦空间

2022-10-13 17: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当心灵向往美,人间便胜似仙境。美之于日照,是山海间的色彩,是唇齿间的味道,是善良朴实的人文,是浪漫治愈的生活。即日起,大众网日照特策划“日照这么美”系列视频,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日照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牟小龙 日照报道

  稻花飘香的十月,天是蓝的,微风拂过,日照郊野的村庄里,稻浪翻滚。10月12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滕家庄子村,采撷秋味,聆听秋声。

滕家庄子村成片的稻田

  登高望远,看秋的肩头上,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再看近处,在秋的脚下,翻滚的稻浪,在田野上一直闪着金光,好似为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衣裳。

  行走于田间地头,秋高气爽,心旷神怡。不经意间,一缕稻香,轻轻的,随风拂来。顿觉馨香满面,沁入心扉,令人心旌摇荡。

金秋十月,稻花香里说丰年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熟悉的旋律响起,看不见的风吹奏着天籁之音,这是个让尘世间生灵净化的季节。一首《稻香》风影移动田野,吟咏着金色的秋天。

  丰收季即将到来,哼一曲《稻香》寻一处“稻”梦空间,梦回童年乡野田园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