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日照大学城夜景|你见过夜空中最亮眼的那颗“星”吗?

2021-09-08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记者:邱翔 陈红宇 编辑:邱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见习记者 陈红宇 日照报道

  “夜空中最亮的星”,不再只是举头望明月的遥不可及,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灯光亮化工程逐渐满足了我们对夜空的各种美好想象。下午六点三十分,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日照大学城四座园区内灯光准时亮起。站在初秋的晚风里,明亮路灯与树下地灯交相辉映,给夜晚的校园增添了梦幻的色彩。

  暮色渐浓,在灯光点缀之下,结束了一天学习生活的学生们陆续回到园区,开始了晚间的运动、娱乐。灯光下,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学子们为园区又增添了一抹蓬勃的“亮色”……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打造美丽校园,充分为学生创造更加温馨的生活环境,2021年,日照大学城园区提升改造亮化工程正式实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学城提升改造亮化工程已基本完成。四季花园、文泽园、毓秀园、德胜园四所园区内新增数百盏照树灯、地灯;广场区域铺设千余米电缆;安装点光源、灯带、路灯等设置......在充分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也为校园安全增添了保障。秋季开学,美化、亮化后的大学城生活园区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老学子的到来。

  光与影的交汇,线条与建筑的契合,使城市夜晚散发出星空般灿烂的光彩。如今的大学城生活园区,每当华灯初上,各条道路和建筑就会散发出璀璨迷人的光彩,仿佛皓光闪耀的夜空中最亮眼的那颗“星”,令人流连忘返。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