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走进日照衡中高考补习学校

2020-10-09 09:19: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鞠帅 日照报道

  10月7日,全国最美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好教师、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走进日照衡中高考补习学校,为师生及家长进行了“读书意味着什么”主题励志演讲。
  演讲中,刘秀祥将自己的求学切身经历娓娓道来,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克服艰难困苦、勇敢面对人生的心得感悟。诠释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改变命运,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人生必须奋斗,只有努力奋斗,才有明亮的未来,而且人必须担当责任,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与懒惰。
  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刘秀祥老师通过鲜明的案例、激情的演讲,激发了学生斗志,激励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迎接高考考出理想的成绩。并通过自己学校优秀学生的事迹来激励大家,让在座的学生都有很大的触动。他孝老爱亲、感人至深的经历,直面困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师生。
  刘秀祥以邀请学生自主发言的方式,让学生道出心声,增进师生感情。通过讲述自身成长经历,让同学们深有感触,激发勤奋学习、泛舟学海的拼搏精神。同学们表示,刘秀祥老师的事迹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感悟,让自己学会奋斗、乐观和坚持。
  演讲结束后,刘秀祥以《立德树人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为题与部分老师代表进行亲切交流,针对教学经验与代表老师分享。就如何开展工作环节,刘秀祥也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办法。
  2008年,刘秀祥“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举动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2012年刘秀祥大学毕业,毅然选择回乡教书育人。在做好教育工作之外的同时,他还在社会上开展公益活动,牵线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2000多人,公益励志演讲1200多场,听众多达上百万人。
  日照衡中是审批局正式审批的专门高考补习学校。学校位于日照市高新区,与市教育行政、教科研中心一路(北京路)相连,交通便捷,渠道畅通。学校依托衡水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衡水理念,衡中模式,是日照市高考补习新高地。
  2020年,日照衡中首届高考,在校生大面积、大幅度普遍增分,普本上线录取率91.39%;艺体类本科有效线上线率100%。与招生入学成绩比较:普通类重本上线增加10倍;普本增加4.063倍,实现低进高出,中进优出,强力赢得首届高考开门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鞠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