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房屋建筑“开工第一课”开讲

2023-02-02 18: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蔚 乔健 张赛男 日照报道

  2月2日,日照市住建局组织举行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安主持活动;各区县、功能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市住建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直管在建房建项目设分会场。

  活动现场,围绕复工准备情况、落实“开工第一课”活动,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活动指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房屋建筑工程安全风险,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压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活动强调,要紧紧围绕“质量日照”“平安工地”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针对春节后易出现的“节后综合症”问题,充分发挥“开工第一课”在安全防范中的作用,把强化责任落实与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把责任追究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