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OFIT正式上线 !虚拟骑行多地联动上线活动圆满举行!

2022-11-29 17: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鞠颖 日照报道

  近日,一场多地联动、南北跨越近3000公里的骑行挑战赛在北京、上海、南通、日照、哈尔滨、七台河等六地同步展开,近百名专业骑行运动员及骑行爱好者跨越时空同场竞技,此次赛事活动的开启,标志着LOBOFIT虚拟骑行平台正式上线。

  挑战赛虽然分布六地,跨越数千公里,却在LOBOFIT的科技加持下同场竞技。比赛一开始,队员们就开始了你追我赶的骑行征程。他们在LOBOFIT模拟出的具有真实感受的蜿蜒赛道上挥洒汗水,一次次“上坡”“下坡”“转弯”“急行”,展示出了精湛的骑行技术。

  比赛开始后,在山东主赛区所在地——日照小宇宙剧场的展示屏幕上,转播着各个赛区的实时赛况,可以看到各地参赛者高手如云,并且都在这场跨地域的同场竞技中兑现出了自身的最强实力,所有观众都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每一位参赛选手向着挑战成功的见证物——奖杯——迸发的满满激情。

  在这场终极较量中,来自七台河的选手郑耀星用时29分54秒率先完成22公里的线上赛道,斩获本次比赛总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线上的选手“极速单车”和“车渣腿菜人又懒”获得。与此同时,分赛区也分别进行了颁奖仪式,各赛区冠亚季军纷纷与奖杯合影留念。

  10月2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也将“智能体育”列为重点培育的十大平台经济生态体系之一。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云骑行”也逐渐广受认同,慢慢演变为一种“刚需”。

  “LOBOFIT虚拟骑行平台”由山东安泰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集骑行训练、竞技、比赛等功能于一体。平台融合最具潜力的“元宇宙”概念,融合“体育+科技”之力,借助AI、VR、3D渲染等前沿技术,将体育运动、智能硬件、游戏技术深度结合,通过最大程度还原骑行时功率、速度、阻力及人物、画面的真实感受,重构了沉浸式的运动场景,为用户打造科学高效的“沉浸式”智能场景骑行体验。目前,LOBOFIT已上线2个地图、3条线路,最具特色的是以日照中央活力区主干道为原型的仿真赛道同步上线,更多地图、线路将在内测后逐步上线。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和“体育强国”的战略引领下,科技赋能体育事业已经成为新的“风向标”。LOBOFIT自2021年6月在上海启动研发工作以来,研发团队发挥出上海一线城市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提前布局虚拟体育产业,通过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市场需求为方向、推动智慧体育事业为使命,精准分析骑行用户的需求,引入科技元素,助力传统的骑行运动迈入多元化发展的快车道,并在骑行的同时,深挖其娱乐属性与社交属性,吸引广大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为大众运动、时尚生活方式和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贡献力量。

  平台的上线是安泰体育从场馆运营、赛事承办、体育教育等传统业务向体育娱乐、体育游戏等“互联网体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安泰对体育产业的认识和思考不断深入,并付诸实践的重大成果。

  新时代催生新发展,新发展需要新载体。体育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已初露锋芒,以科技之力助推体育产业提档升级已成行业大势。LOBOFIT契合时代发展需要,以科技赋能体育运动,用创新引领骑行新风潮,成为“体育+科技”的典范项目。相信未来,“LOBOFIT”会打造成更具价值的运动社交平台,用线上智能骑行连接你我,为骑行生态赋能,以智慧科技之力激发全民健身新热潮,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