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区开展2021年第四批公租房实物配租

2021-12-02 19: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耀辉 尹蔚 日照报道

  12月2日,日照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批公租房配租,涉及中盛幸福苑、祥博社区、新营华府公寓楼、聊城路政府公租房、兴海社区、鼎丰工贸公租房、东韩家村社区七个公租房小区,共推出62套配租房源,供46户家庭进行选房。

  据了解,公租房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主要用于保障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以及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住房需求。日照市住房保障方式分为两种:一是政府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二是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为日照街道、石臼街道、秦楼街道、北京路街道、奎山街道、卧龙山街道、两城街道及香河片区。自2020年以来,日照市住建局与建设银行日照分行联合推出“日照市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操作,为公租房管理工作提供了个性化服务。

  2021年,日照市共组织开展了四批次公租房配租,共推出了213套配租房源,198户家庭圆了安居梦。目前,日照市通过政府投资建成、购买公租房共计1940套,其中市区1484套,包括政府投资建设、购买1406套,市场租赁公租房78套。截止目前,日照市区政府公租房实际入住1308套;日照市共发放租住房补贴256户,支出住房保障资金62.45万元。

  下一步,日照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对住房困难人员的保障力度,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同时积极运用科技新手段,不断提升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办事零跑腿”,最大限度地惠及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