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积金常态化开展“听民声、走流程”巩固“跨省通办”服务成效

2021-12-02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赛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海丽 见习记者 张赛男 日照报道

  11月30日,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继明再次深入窗口一线开展“听民声·走流程”体验活动,针对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事项,“零距离”了解情况、查找堵点、优化流程、提升服务。

  体验活动当天,王继明主任来到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查看了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上“跨省通办”事项办理情况及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推广使用情况,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了“跨省通办”服务出台以来业务办理时长、群众跑腿次数、费用节省、材料简化、群众心声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了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对优化“跨省通办”业务流程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跨省通办”服务质效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常态化开展体验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成效。

  “跨省通办”业务提高了异地业务办理效能、降低职工办事成本、解决了异地办理业务职工两地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人员流动,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完成了购房提取、正常退休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缴存使用证明等8类业务的“跨省通办”。截至目前,已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办理“跨省”业务21笔。在此基础上,还通过“帮办代办”的方式,推行除需面签的3项贷款核准业务外的全部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办理“跨省”业务还需要来回跑的问题,让群众实现“安居梦”的过程更加温暖、便捷、高效。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