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正式开赛

2021-03-12 15:2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王耀辉 见习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开幕仪式在日照市香河体育公园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篮球项目特派员刘汉权,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柴文胜,中国篮球协会三人部副部长尹喆,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鑫,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波,日照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华,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日照市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代表队、裁判员、媒体记者出席本次比赛现场。

  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主持本次开幕式。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致欢迎辞

  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柴文胜致辞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宣布开赛

  开幕式的首场比赛在浙江队与福建队的对决中拉开帷幕,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就碰撞出了激烈火花,双方你来我往,进攻防守精彩激烈,引得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最终浙江队以21:10的成绩胜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上阵阵欢呼与呐喊。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随后即快速增加至第13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是第二次正式设项。三人篮球比赛场地是15米乘11米,每队场上3人替补1人,每场比赛净时10分钟,在这样一个紧凑的场地内,攻防节奏非常快,身体对抗激烈,富有悬念,可观赏性强。

  本次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是日照今年举办的第一项重大赛事。共有来自广西、广东、四川、辽宁、上海、北京、黑龙江、山西、青海、湖北、天津、福建、湖南、河南、浙江的15 支代表队总规模 200 人参与比赛。本次资格赛事将持续到3月20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将不安排观众观看比赛,实行空场比赛,赛事主办方将通过网络和电视直播的形式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耀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