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待春芽吐新绿 瀚林春茶博园积极备战春茶生产

2020-03-2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编者按:又是一年春茶季。在北方绿茶之乡——日照,茶农们抢抓阳春三月的茶园管理黄金期,迎接4月春茶生产的丰收季。时刻关注日照春茶生产动态,线上线下推介日照绿茶产业,大众网日照特别推出《2020日照春茶播报》栏目走进茶园、茶企,将一手资讯传播给市民、网友,以及众多爱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荣坤福 路镓宁 见习记者 郑权)疫情虽还未消散,春天已悄悄然到来,春茶,亦如期而至,爱茶人的春天,是从一杯春茶开始的,好似只有将那一大口鲜爽的绿意从唇齿间润入心脾,才算没有辜负了春光。

目前,日照市茶园面积达28.8万亩,茶产业是助农增收特色产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逐步向好,日照的春茶种植和复工生产按下了“加速键”。根据北方茶叶生产技术经验,目前全市茶园已陆续完成茶树修剪、施肥、浅耕除草及浇返青水等系列工作。

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北路9号的瀚林春茶博园内,316亩的茶园长势喜人,忙碌的茶农们正在茶田里除草松土,做好茶园养护工作。瀚林春茶博园负责人张作家告诉记者目前茶园正抓住茶园管理黄金期,迎接春茶生产的丰收季。去年暖冬气候,加上3月份日照气温较常年高,再过半个月左右,也就是清明假期过后,茶园就将陆续开采

据介绍,今年的瀚林春绿茶质量比往年更好,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好口碑,已经有不少老客户提前预定瀚林春第一批春茶。接下来,茶博园也将跟踪好气象信息和茶叶产销动态,及时掌握气温变化情况、茶芽生长状况组织做好开采时间、采茶劳力需求等协同预测工作

做好茶园养护的同时,瀚林春茶博园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遵守关于企业复工相关规定,全面做好春茶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对茶叶生产加工车间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提前做好卫生防护和设备检修调试,确保加工区域通风透气、整洁有序,生产设备正常开机与良好运行工人能按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