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市同步!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向非法营运行为“亮剑”

2021-08-23 14:0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泓君 实习记者 许象贤 日照报道

  为严厉打击客运行业非法营运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胶东半岛一体化城市群跨区域联合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执法工作部署安排,8月20日,胶东半岛五市联动,针对“非法营运”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您好,我们是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这是我的证件,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驾驶证......”早上7点,记者跟随执法大队,首先来到了G15高速公路大场高速路口,日照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正在这里联合执法,重点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班(包)车客运经营,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营运,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天空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打湿了执法人员的肩膀,但是依然坚守岗位,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当场查获2台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并将乘客及时进行了转运。

  日照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刘波副支队长介绍:“此次执法检查为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同步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实现了信息共享、力量集中、协作密切,执法更高效、更精准。此外,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继续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各重点高速公路出入口、机场、客运场站等区域的交通运输秩序,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畅通的交通运输氛围。”

  随后,记者又来到日兰高速零点高速路口,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和交通警察在道路两侧进行指引,对可疑车辆逐一排查,详细查询驾驶员及乘客的身份信息,查验健康码及证件,并时刻提醒车辆驾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正规的营运车辆需要取得正规营运证件,驾驶员需要经过培训取得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件,非法营运的车辆并未取得相关证件,车况得不到保障,驾驶员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不到位,这种车为了抢客源、逃避检查,还会出现违规超速、超员载客、精力分散、疲劳开车等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此次活动,日照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青岛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日照市高速交警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车辆9台次,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7台,有效维护了客运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安全舒适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