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墙铁壁”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日照交通“安全门”

2021-08-13 22:55:26 来源:  作者: 刘泓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刘泓君 实习记者 许象贤 日照报道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防疫督导检查,精准发力保障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3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高铁站、日照汽车站、日照机场深入探访。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和健康验证码。”“请到这边查一下体温。”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高铁站出口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对进出站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证和健康码,确保进出车站的旅客身体状况良好。在查验过程中,如果遇到体温异常、健康码变为黄色或者红色的乘客,经查验核实后,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防疫人员,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

  “在西客站专门针对境外来日、中高风险地区来日的旅客设置了隔离房间,在旅客到达客运站后第一时间隔离并完成信息登记,随后与各乡镇进行对接,进行后续的核酸检测和隔离。”日照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蒋国勋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日照长途汽车站,从安全科负责人陈琳口中了解到,目前日照汽车站停运16条班线,约35个班次,保留日发班次80个左右,确证旅客正常出行。

  陈林说:“日照汽车站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对进站、出站旅客进行双向检查,检查内容由原来的查体温、查健康码,增加了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在候车区设置了未接种新冠疫苗乘客候车专区,加强了汽车站内的消杀工作,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严格的防控同样也出现在日照山字河机场,日照机场应急保障部工作人员陈国梁告诉记者,日照山字河机场实行网格化管理,进出的查验工作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百分之百健康码查验,百分之百体温检测,百分之百佩戴口罩。旅客在进入航站楼前需要准备好健康码(绿码),经工作人员查验、体温检测后进入航站楼,在大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全天滚动播放防疫提醒,航站楼内各项服务设施均已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消毒,航班实行精准消杀,遵循重点航班一航班一消杀原则,切实织牢疫情防线,守好日照市的空中门户。

  在日照机场出口,记者看到日照市交通运输局驻场防疫工作组执法人员会同机场工作人员,对出场旅客的身份证、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查验,对不同类型的健康码进行区别处置,对境外来日照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出现的黄码或者红码进行登记查验,并将分流到区县的人员进行点对点、人到人直接派送,同时,对机场外出租车、网约车进行执法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密筑牢疫情防控交通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