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时评|“温暖治愈”背后,汇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2023-05-21 21:47:30 来源:  作者: 林玉花

  □林玉花

  总有一些瞬间,能够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近日,大众网日照发布的一篇文章,报道了日照那山海记忆?集“无声面馆”背后的故事,四名工作人员均有不同程度的聋哑残疾,但他们始终用真诚和微笑面对生活,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去创造人生的精彩。

  报道发出后,引发不少网友热议:“好温馨的面馆,好想去店里吃面”“最近看到的最温暖的新闻,很治愈,让善良和爱传递下去” “他们的笑容真的很动人”“传递爱心,治愈世界”“愿上天善待每一个为生活努力的人……”正如网友所言,他们的故事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与治愈,更是一种“向上向善”正能量的传递与汇聚。

  这种正能量,来自于残疾人本身的乐观与努力。他们或许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来对待生活。“独腿大叔”王永海靠着自身的拼搏与韧劲,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硬是在骑行圈闯出了一片天。虽然身处逆境,但他们心向阳光、心怀热爱与感恩,活跃在各自的“赛道”上,鼓舞着面对挫折仍勇毅前行的每一个你我。

  这种正能量,来自于各界人士的关爱与尊重。对于残疾人来说,他们最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平等;不是施舍,而是机会。在日照这座城市,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帮助残疾人、支持公益事业的队伍当中,他们用爱心彰显人间真情,用善举诠释社会担当。认真生活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尊重。

  这种正能量,来自于全社会的帮助与支持。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并非一己之力就能实现,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历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通过开展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培训等,不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大力实施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辅助性就业、自主创业等就业促进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

  一份善意,一句鼓励,一份尊重,是对残疾人朋友最好的帮助。让我们将一点一滴的爱心传递下去,汇聚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用爱温暖一座城、影响一群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