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时评|讲好品牌故事,助力日照高质量发展

2023-05-16 22:0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邹慧

  春去夏来,万物竞秀。

  以“好品山东 品质惠享”为主题的2023“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于5月16日-17日在日照市举行,一场关于质量品牌的盛会如约而至。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建设的内在支撑。自2017年起,中国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推动形成企业奋力创建品牌、政府积极支持品牌、消费者自觉关爱品牌的良好局面,中国品牌建设发展成效显著。

  令人振奋的是,在本届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上,日照市“好品山东”“山东手造·优选日照”“非遗与老字号”等系列名优品牌产品将集体亮相。近年来,山东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好品山东”品牌体系,越来越多企业顺势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出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先后出台系列推动质量强市和品牌发展的政策文件,将质量品牌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年度考核,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统筹推进质量、品牌一体化建设,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迸发出竞争新优势。同时,组织开展“市长质量奖”“日照市优质产品基地”评选,积极引导企业走质量兴企、品牌发展之路,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品牌发展新格局,营造了重视、崇尚、参与品牌建设的浓厚氛围。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品牌之优,优在专注。为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培养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优秀质量工作者,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日照市人民政府自2018年起开展了“日照工匠”评选。只有具备工匠精神、专注品质,“师其意,而不泥其迹;注其神,而不摹其表”,始终瞄准创新的制高点,才能既超越别人,也超越自己,攀登品牌高峰。

  心有所执、方有所成。目前,日照拥有国家地理标志商标42件,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个,“好品山东”9家,“泰山品质”认证产品 3个,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10个,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30个,山东老字号3个。

  夏花烂漫时,筑梦向未来。我们相信,一个个品牌厚积薄发、强势崛起,一定会成为助力日照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