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凝书香 新春送祝福 中国银行日照高新支行举办写春联贴福字活动

2021-02-04 13:5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树豪 张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通讯员 张晨 日照报道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中国银行日照高新支行在新春来临之际,为感谢广大市民对支行长期以来的支持,特邀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到支行举办“笔墨凝书香,新春送祝福”活动。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墨书写,为到支行的市民写出一幅幅充满年味的对联。鲜艳的红纸,乌黑的墨汁,笔走龙蛇间,手写春联,用墨香传递传统文化。活动期间,现场气氛热烈,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儿,饱含着炽热的中行温度,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市民。“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堂春”、“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一个个象征吉祥美好的文字,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现场的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年俗,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共计150多副,给广大市民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也带来了满满的年味,同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