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日照实施“稳岗留工”“十送十留”

2021-02-02 15:08:43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春节期间日照市将组织实施“稳岗留工”“十送十留”专项服务行动,通过用心用情服务,让在日照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据悉,“稳岗留工”“十送十留”行动具体包括:“送温暖留心”服务行动、“送慰问留福”服务行动、“送政策留岗”服务行动、“送岗位留工”服务行动、“送培训留职”服务行动、“送待遇留人”服务行动、“送礼包留守”服务行动、“送保障留居”服务行动、“送维权留暖”服务行动、“送关爱留情”服务行动。

  日照市将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引导务工人员留在日照安心过春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留守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同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有序组织线下服务,加大岗位信息、远程招聘、网上面试、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多频次、多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鼓励企业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开展失业保险快速申领通道,及时对符合条件人员兑现失业保险待遇;倡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措施,吸引职工留日过年、在企休假。同时,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订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此外,协调相关部门强化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保障,确保春节期间开工企业和留岗留工务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对异地暂遇困难人员的关心关爱,倡导用工单位向留岗员工远在家乡的亲属拜年等。

  c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