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中国银行

诚心服务为客户 有口皆碑中行人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记者 刘映彝 通讯员 郑琦   2017-07-12 10:25:00

   
   大众网日照7月4日讯(记者 刘映彝 通讯员 郑琦7月4日上午,一位客户提着一个手提袋走进了中国银行泰安路支行的营业大厅。大堂经理王怀娜正在大堂巡视,便上前询问这位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打开手提袋,里面装满了小面额的残损币,客户说这些钱都是卖菜的时候收到的,找零时却花不出去,询问是不是可以换成新的。“听说只有中国银行才能兑换这些钱,我就过来找你们帮个忙看看。”金额虽然不大,但每一分都是菜农的血汗钱。王怀娜大体看了一下这些残损币,发现很多粘连、霉变,考虑到高柜区柜员正在办理业务,如果直接引导客户到高柜区由柜员一张张整理兑换,肯定会造成客户挤压,于是王怀娜引导客户到空旷区域,转身立马从水房找来一个舀子,将现金一张张放进舀子,浸泡在水中,然后再一张张捞出来,整理好,摊放在报纸上晾干。客户赞扬道,“中国银行就是专业,这些黏在一起的钱,我自己怎么也揭不开,哪里想到放在水里泡开这种好办法呢,你们给一整理,全都解决了!”晾干后,王怀娜又找来白纸和胶水,帮助客户把钱一张张黏在白纸上,再剪成和纸币一样大小。一边修剪,王怀娜一面跟客户讲解人民币的兑换标准,这张能换一半,那张能换全额,全都跟客户讲的清清楚楚,客户听得明白,连连点头称赞,“不光换了钱,还学了知识,这一趟来的真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和柜员清点,最终客户换到了十多元钱。他满口道谢,满意而归,表示虽然金额不大,重在帮助他解决了问题。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泰安路早已不是第一次。由于泰安路周边沿街商铺繁多,又紧邻人民银行,每天现金流量非常大,经常遇到客户前来兑换残损币、硬币,柜员也会在清点现金时收到假币。每次遇到这类客户,不管多忙,王怀娜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上前帮忙整理,把残损币贴到白纸上,把硬币十个分一组用胶带粘好,遇到客户对收缴假币不理解时,也会耐心上前解释。

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总有像王怀娜这样的人,像耕牛,像蜜蜂,在默默耕耘,在辛勤采蜜,诚心诚意为客户服务却不求回报。他也许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许只是一名普通群众,不论什么身份,他们都在用最坚实的行动在诠释着对中国银行的热爱,铸造着中国银行的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