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为职工服务“不简单说不”

2020-09-18 09:0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安文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安文强 日照报道

  成立于2000年的日照银行,现辖9家分行、7家中心支行、3家直管支行、1家村镇银行,93家营业网点,总行设23个部室,全行在职员工2500余人。先后在青岛、济南等山东9个地市设立分行,构建了以日照本土市场为根基、以半岛城市群和鲁南经济带市场为两翼的“一基两翼”战略布局。近来年,靠“不简单说不”的服务文化,锻造了服务核心竞争力。日照银行工会以打造“价值服务型工会”为目标,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工作导向和“让客户满意首先让职工满意”理念,对职工想法和诉求“不轻易否定”“不简单说不”,用心用情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全力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经营指标稳居山东银保监局辖区城商行前3位、日照同业首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厚道鲁商品牌企业”“日照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日照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企业把职工放在心上,职工就会把企业放在心上。日照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职工关爱工作,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积极倡导并大力落实“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各基层工会从实际出发,从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入手,自2019年起采用“一行一品”模式,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职工关爱项目,建设功能多样的“职工小家”,为广大职工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

  一点一滴落实“知职工、懂职工、爱职工”的关爱。先从吃住入手,设立职工食堂和午休室,再提供“菜单式”服务,将职工休息室升级为职工之家,设置健身房、减压室等,配备洗衣机、冰箱、咖啡机等,处处营造“家人文化”氛围。其中,岚山中心支行针对前台女职工较多的实际情况,组建“妈妈帮”被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宣传报道。

  持续构建“心有使命、人有价值”的工会工作体系。升级全行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及职工小家,27家支行提供十余项关爱和优质服务,让行内、行外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覆盖面就在身边、无处不在,为精致城市建设作出日照银行贡献。

  用情、用心、用力建设“有体温的工会”。推行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公开承诺制度,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在总行设立职工服务中心,职工食堂上线“智盘”系统使取餐时间缩短半小时以上,新建行史馆、红色课堂、阳光书吧,打造集文化育人、食宿服务、文体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化、人性化、精细化的“职工之家”,出台异地工作补贴管理办法,成立红白理事会,开展“董事长寄语”、行领导“职工接待日”活动,开设总行工会主席压力纾解专题课程等,推出加快青年职工培养“政策包”,实施人才培养选拔“五三计划”,全行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全面迸发。

  把最好的疫情防护用品优先配置给一线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行领导深入一线为职工发放中药制剂,为自行隔离职工送去爱心肉菜,开设疫情期间职工临时理发室。

  努力寻找最佳结合点、最佳方式,着力建设活力四射的工会。2019年从总行到分支行在各级技能文体活动中获22个第一,日照银行年会已经成为广泛激发职工活力、深度诠释“家人文化”内涵的新平台,今年以行庆20周年为契机,在全行营造积极向上、劳动光荣、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根本利益作为工会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参照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模式,压实职代会提案督办,2019年132个提案办理满意度100%,上线“我有话说”职工合理化建议提报系统,让职工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提意见建议。

  服务职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日照银行工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职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以高质量工会工作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活力银行”“区域精品银行”和“上市好银行”,为日照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