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金融知识进校园”走进兰州路小学

2019-09-25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5日讯记者 李晓燕)为了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理财观念,9月25日,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走进日照市开发区兰州路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和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金融环境。

  课堂上,日照银行宣讲老师用浅显易懂又生动活泼的语言,以亲切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金融体系发展史,让同学们对金融机构的发展有初步的认识。还着重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正确获得理财的途径,如何正确树立理财观和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以及“压岁钱”的由来,适度消费和零花钱的管理。课堂上,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在宣教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形式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一堂课下来,同学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趣又有意义,既学习到了金融知识,又提高了理财意识,还学会了如何保管自己的零花钱。活动的最后,宣教的工作人员与活动中表现踊跃的“小小银行家”进行了亲切合影。

  多一份金融知识,多一份校园风采。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营业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保护自己的个人财产不受侵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