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日照银行

日照银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银行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3-28 14:10:00

    3月25日—26日,日照银行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行行级领导出席会议,在日照银行总行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干部员工1100名。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日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全省城商行监管联席会议、全市贸易融资风险化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深刻警示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行,对“强总行、立导向、补短板”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3月25日举行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上午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教育,下午邀请市检察院检察官作警示教育,并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日照行政学院副院长、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岳庆刚教授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教育讲座,对《日照银行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十条底线》给予高度评价

   

    市检察院反贪局综合指导处处长管仁哲以《从查办典型案例看金融系统职务犯罪预防》为题,作警示教育报告

  3月26日举行了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代表总行党委、董事会,行长闫鸣代表经营班子,监事长杨宝峰代表监事会分别讲话。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作重要讲话

  王森董事长在讲话中,以七个“始终”措施,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依法从严治行作出了安排部署,即始终心怀责任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决心,始终在思想上保持对反腐倡廉形势的高度清醒,始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监督工作下深水,始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抓好关键少数,始终以严实的作风抓好主题活动。

  王森董事长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5年总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顺应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从维护事业长治久安的高度出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实施“八个坚持”管理思路,出台“工作作风十条禁令”“依法治行、从严治行十条规定”“总行提高效能服务基层十条要求”“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十条底线”,毫不放松地抓依法从严治行,确保了全行安全稳健运营。但面上和深层次问题还不少,迫切需要研究解决如何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如何坚守行业规矩和行业底线,如何杜绝管理漏洞,如何解决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如何解决“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问题,如何解决工作作风前紧后松、反弹回潮问题等六个重要课题。

  王森董事长针对需要解决的六个课题,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加强党建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行向基层延伸,不断织密监督之网,用好问责这把利器,划定廉洁合规底线,保持落实上的精准高效。特别是总行将成立由监事会、纪委牵头,有关部门组成的内部巡察组,建立巡察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内部巡察,充分暴露、整改问题,坚决把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为建设创新型特色化区域精品银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行长闫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鸣行长就经营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个“着力”措施,即着力查摆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树立经营班子自身新风正气,着力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推动精细化管理下深水,着力履行“一岗双责”不放松。

   

                               监事长杨宝峰讲话

  杨宝峰监事长在讲话中分析了依法从严治行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从监督力度要持续加码、监督广度要持续扩展、监督深度要穿透三个方面提出了标本兼治纵深推进依法从严治行的具体措施。

  会上进行了“日照银行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十条底线”宣誓仪式,日照银行行级领导、行长助理、业务总监,各分行、中心支行行长,济宁高新村镇银行董事长在现场宣誓,自觉接受全行干部员工监督。

    

                 “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十条底线”集体宣誓

  本次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案件防控责任书、风险防控化解承诺书。4名同志分别代表总行部室和分支行作了廉洁从业、合规履职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与行长闫鸣分别代表党委、经营班子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行长闫鸣与分行代表、中心支行代表、总行部室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案件防控责任书

   

    贯彻落实3月24日全市贸易融资风险化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各分行、中心支行、总行直管支行签订风险防控化解承诺书

   

    分行、中心支行、异地支行、总行部室代表作廉洁从业、合规履职表态发言

  这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也是日照银行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近一个时期以来历次讲话要求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会议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内容之丰富、要求之严格,都是日照银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会议研究出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量实招、新招、硬招,特别是专门出台“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十条底线”,在会议期间设立曝光台现场曝光违反会风会纪行为,充分表达了日照银行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行、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强决心,使全行广大干部员工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灵魂受到了强烈震撼、信念得到了深度唤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