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日照银行

15周年|道德模范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六)

来源:日照银行十五周年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1-21 10:21:0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在日照,还是在青岛、济南、临沂、潍坊、济宁、枣庄,每一座城市里,都涌现出一大批在道德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模范,他们用不同的故事,弘扬人间正气,传播正能量,同时,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善如流。

“储蓄微感动 传递正能量”日照银行“爱心银行”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不但收到了很多触动心灵的“微感动”,也得到广大先进模范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再一次号召大家当好人,做好事,献爱心,做贡献。今日为爱心银行代言的是来自济宁的道德模范,日照银行也将为这些道德模范送上一份纪念品。

道德模范

李梅

 

事迹

2013年冬的一天,李梅给一名贫困儿童送文具、衣服,临告别时,孩子突然扑在李梅的怀里嚎啕大哭。“孩子哭得我心都痛了,我意识到应该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李梅说。她和协会的志愿者组织一场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活动,收集整理微山县16个乡镇贫困孩子的档案,并走访每一个孩子,呼吁爱心之士伸出援助之手。李梅说:“仅靠志愿者的力量是有限的,每个人都有一颗公益之心,我和我的团队为他们搭建一个爱心平台,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聚沙才能成塔’。”截至目前,李梅和她的微山湖志愿者协会帮助贫困儿童163人,累计捐款65000余元。

代言

通过参加公益活动,让我更懂得了什么是爱和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沁入的清香,就是幸福的味道,关爱的魅力。帮助别人不需要多富有,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播撒花香,用爱心凝聚身边的正能量,为身处困境的人撑起一片绿荫,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道德模范

冯琨

 

事迹

冯琨199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一直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十几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侦查破案,智勇兼备;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作为户籍、社区民警,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困难抗在肩上、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追求,访民意、解民忧,诠释着为民奉献的情怀;作为刑警,她置生死而不顾,亲手抓获持刀抢劫的劫匪。也曾化妆摩登女在街上巡查,将飞车抢夺的歹徒从车上拽下擒获。更曾冒着生命危险,率先冲进持枪逃犯的房间并缉捕归案。作为派出所副所长,她率先垂范、敬岗爱业、执法公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书写着一位女警的精彩人生。

代言

日照银行“爱心银行”的存储和支付,让《诗经·卫风》昭示的“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思想把现代行为理念对接起来,让诚信友爱大厦更加地坚固起来。

道德模范

魏广志

 

事迹

在兖州提到无偿献血,很多人都会提到魏广志,他不但是兖州当地让人肃然起敬的“献血大王”,还是一名热心人士。在济宁的采血车工作人员都认识他,每周四上午九点济宁采血车准时到兖州九州广场,魏广志总是把自己的休班日调的今天,提前到达献血现场,疏导交通、清理场地、维持秩序,为献血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服务保障。每当采血车来到广场,他都忙前忙后,帮着搬桌椅、做登记、送仪器、倒茶递水、打扫卫生。

代言

日照银行“爱心银行”将爱心一直储蓄下去,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

道德模范

徐保庆

 

事迹

2014年夏,微山湖出现了13年来最大的一次干旱,湖里水浅,船不能开了。8月6日晚10点多,南沿河村一名村民打电话给徐保庆,由于表箱起火,漏电断路器烧坏了,希望明天早上来维修。干旱不能开船,第二天一早,徐保庆就骑着摩托车沿着与江苏搭界的湖西大堤向南沿河村出发。这名村民住在湖里,摩托车能到的地方离他家还有好几公里,船不能行,只能踩着淤泥前进。徐保庆二话不说就踏入淤泥,深一脚浅一脚走着,走一个多小时才到。酷热的气温下,身上泥水加着汗水。多年来,徐保庆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供电所成了他的家。自2006年以来,他连续9年在这里过的除夕夜。他用爱心和忠诚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为湖区深处的群众守护着光明。

代言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正如金钱可以存储,"德"一样可积,"善"一样可存,日照银行“爱心银行”就是这样一家特别的"心灵银行",储存爱心,回报温暖。

道德模范

张毅

 

事迹

2013年11月8日,鱼台县古亭镇一位农民被“打谷机”打断右手,伤者送往济宁市区医院后才发现未带“断肢”。当送回断肢的车辆从现场赶往济宁时,驾驶员急不择路,迷失方向,无奈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17时14分,正在巡逻的北湖新区勤务大队副大队长张毅接到出警指令,短短几分钟在其调度下迅速形成一条绿色通道,为救治伤者赢得宝贵时间。像这样的事情,在张毅19年的交警生涯里只是其中的一件。他先后十五次被评为“优秀民警”、“先进工作者”,两次比武标兵、两次“嘉奖”、一次“个人三等功”。2014年1月21日,被评为“2013济宁年度新闻人物”。

代言

日照银行“爱心银行”承载了济宁市民的爱心,“爱心银行”是社会参与的爱心服务载体,让志愿奉献在全社会“流通”起来。

礼物

晒一晒

日照银行送给道德模范的纪念品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