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日照银行

15周年|道德模范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五)

来源:日照银行十五周年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1-21 10:16:0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在日照,还是在青岛、济南、临沂、潍坊、济宁、枣庄,每一座城市里,都涌现出一大批在道德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模范,他们用不同的故事,弘扬人间正气,传播正能量,同时,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善如流。

“储蓄微感动 传递正能量”日照银行“爱心银行”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不但收到了很多触动心灵的“微感动”,也得到广大先进模范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再一次号召大家当好人,做好事,献爱心,做贡献。今日为爱心银行代言的是来自潍坊的道德模范,日照银行也将为这些道德模范送上一份纪念品。

道德模范

刘晓清

事迹

刘晓清,山东省诸城市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诸城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获中央文明办评选的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山东省十大凡人善举 、2013年中国书画界十大人物、潍坊市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十大道德模范、潍坊市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等称号。5岁时,刘晓清因遭遇车祸致残,身体的残疾并没有让她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和对生命的热爱。她热心公益事业,倾情志愿服务,数十次到各学校和道德讲堂作报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砥砺磨练21载,刘晓清已成为一个标志性人物。用她身残志坚的事迹感染了无数青少年,被称为当代张海迪、中国最美轮椅姐姐、中华榜样美丽大使。她说:“能用自己的所学特长和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实现自身价值,一直是我最开心的事。”

代言

通过参加公益活动,让我更懂得了什么是爱和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沁入的清香,就是幸福的味道,关爱的魅力。帮助别人不需要多富有,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播撒花香,用爱心凝聚身边的正能量,为身处困境的人撑起一片绿荫,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道德模范

郭庆刚

事迹

郭庆刚,山东省青州市东夏镇双庙村农民。2008 年,他与人合伙收购大姜的生意陷入困境,合伙人卷走 120 万元货款。郭庆刚面对本来应该共同偿还的货款,没有推脱逃避,用时间还清欠款,生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道德理念。2013年10月,他组织成立“郭庆刚牵手诚信爱心团队”,带领百余名团队成员先后举办慈善义卖救助残疾人、志愿者献血、开办道德讲堂、捐资助学、走访慰问老人等活动。他进机关、学校、企业、村居、家庭,结合自己的凡人善举作报告80多场,传播诚信美德。郭庆刚的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大众日报等近百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先后荣获青州市道德模范、第四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最美中国人”、当选2012年度“山东好人十大年度人物”。

代言

牵手诚信,爱暖人间。

道德模范

王骁宙

事迹

王骁宙是临朐县人民医院一名医师,他利用业余时间,自筹资金发起成立临朐县阳光义工志愿者联合会,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制定了“助学、助贫、助困、助残”的宗旨。目前,阳光义工联共走访贫困学生3000余人次,联系捐助者捐助贫困学生数百名。2009年加入中国第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担任蓝天救援山东总队队长、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并在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搜救生还者12人,诊治伤病受灾群众1165人。 由于救援经验丰富,各项技术掌握全面,2013年入选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同年11月台风“海燕”给菲律宾带来了重创,根据中央批准精神,我国政府派出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前往救援,王骁宙其作为第一梯队队员赴菲律宾救援15天,成为山东省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参加国际救援行动的紧急灾害救援志愿者。

代言

把我们的爱存入爱心银行,无论是一个微小的感动还是一次积极筹备的救援,大爱小爱汇聚在一起,这些爱心最终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灿烂的阳光。

道德模范

谭瑞霞

事迹

谭瑞霞是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则尔庄社区一名普通居民,下岗职工。她是九十多个因地震失去家庭孩子们的“妈妈”,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灾区孩子生活的希望,用母爱的微笑诠释大爱无疆。谭瑞霞用自己每月千元的收入,共计向灾区捐献几万余元。一直以来,谭瑞霞和丈夫过着俭朴的生活,每天去劳务市场打零工挣钱,把大部分积蓄捐献给灾区的孩子们。她五入汶川、三进玉树,又抵雅安、鲁甸等地震灾区,为当地受灾群众烧水做饭、搬运物资、照顾伤员、临时代课。在谭瑞霞的带领下,她的儿子和两个女儿曾和母亲一起去玉树、芦山参加救灾,社区组织成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家庭和爱护环境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代言

爱心无大小,志愿无你我。爱心银行把爱心汇聚在一起,共同筑成爱的希望。

道德模范

张兴芬

事迹

正值妙龄尚未结婚,却收养了一个先天残疾的孤苦女孩,成了“未婚妈妈”。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坚定信念,陪伴着女孩慢慢长大,为她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她就是获得临朐县“最美妈妈”称号的张兴芬。1996年,张兴芬在路上遇到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女孩,看小女孩可怜,她把女孩领回了家。经多方打听,知道女孩名叫张敏,患有先天残疾,左手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蜷缩在一起,一出生便被父母遗弃。后来收养小张敏的孤寡老人去世,只留下了孤苦无依的小张敏。面对可怜的小张敏,张兴芬决定自己抚养孩子,供她上学。29岁那年,张兴芬遇到了现在的爱人,他听说了小张敏的情况后,义无反顾地和张兴芬挑起了照顾张敏的重担。2009年,张敏以617分的高分考入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期间先后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张敏用她的一张张喜报、一个个荣誉给了张兴芬最大的安慰和回报。

代言

萤火之光,亦能灿烂。温暖他人,快乐自己。

礼物

晒一晒

日照银行送给道德模范的纪念品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