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日照银行

15周年|道德模范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四)

来源:日照银行十五周年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1-21 09:58:0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在日照,还是在青岛、济南、临沂、潍坊、济宁、枣庄,每一座城市里,都涌现出一大批在道德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模范,他们用不同的故事,弘扬人间正气,传播正能量,同时,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善如流。

“储蓄微感动 传递正能量”日照银行“爱心银行”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不但收到了很多触动心灵的“微感动”,也得到广大先进模范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再一次号召大家当好人,做好事,献爱心,做贡献。今日为爱心银行代言的是来自临沂的道德模范,日照银行也将为这些道德模范送上一份纪念品。

道德模范

李芹儒

事迹

2004年,李芹儒的丈夫遭遇车祸。在欠下十几万元的治疗费后,丈夫的命保住了,可却成了只有呼吸、什么也感觉不到的植物人。那一年,李芹儒只有24岁。面对年迈的长辈、尚未出生的孩子、植物人丈夫和十几万元的负债,她毅然选择了不离不弃。11年过去了,她依然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负着家庭的责任,用母性的爱捍卫着家庭的圆满。不离不弃、任劳任怨,李芹儒以无私的大爱,为平凡的生命涂上一抹最亮的色彩。 

代言

爱是最伟大的力量,能战胜所有困难。

道德模范

李儒宝

事迹

11月8日,费县梁邱镇北王庄村村民李儒宝怀抱老母亲就医的照片经网络转载感动了无数网友。这张照片像是冬日里的一轮暖阳,为人们增添了许多暖意,让每个看到的人都深受感动。“那天很冷,我坐在椅子上都觉得很凉,怕母亲冻着,就把她抱在怀里。”李儒宝说。母亲小时候就这样抱着我们长大,现在我们也应该这样抱着母亲。如山的责任,似水的柔情。这个怀抱流露出一个孝子所有的温柔与细腻,为这个冬天增添了许多暖意。养儿防老,但许多现实情景却让人人心渐凉,男儿的粗心大意常常引来非议,可是谁说男儿心不细?梁邱孝子李儒宝用一个温暖的怀抱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也彰显一个好男儿的孝道本色。

代言

孝亲敬老,做好分内事,让爱伴我行。

道德模范

崔建群

事迹

2013年7月,炎炎夏日,嬉戏的两名儿童不慎落入3米的深水区。时间流逝,浑浊的河水中,他们的挣扎越来越无力,他们的呼喊越来越微弱,他们小小的身躯渐渐沉入水底……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崔建群飞奔而来,可是水面上已无法清楚看见孩子的身影。他根据其他孩子所指的位置,顾不上脱衣,跳进河里,在浑浊的河水中将挣扎的两个孩子托起,挽救了两个幼小的生命。在危难之际,崔建群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不平凡的选择,将孩子从死神手中夺回,将见义勇为的旗帜再一次高扬在这片土地上。

代言

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道德模范

张淑琴

事迹

张淑琴,现任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岔河校区执行校长。曾参加全国和省数学、科学和现代科技讲课比赛,承担国家、省课题研究,执教省市区各级公开课。她带病坚持工作晕倒在讲台;父亲车祸住院三个多月,她每周五乘最后一班车赶回邳州,每周一乘最早一班车返回,没有因为看望父亲耽误学生一节课。女儿小腿粉碎性骨折治疗半年,她没有请过一天假。2013年6月,她从百年名校来到不足百人的村级小学工作,用两年的时间让这所学校的在校人数激增到一千人。她八次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代会,提出事关国家发展的议案建议90多件。她先后参加市“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报告团、市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当选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代言

一家人,一条心,共献爱心,共铸辉煌。

道德模范

顾怀亮

事迹

顾怀亮,1955年8月出生。1972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程师。曾带领集团公司先后取得省、市优工程70多项,多次获得“沂蒙杯”、“泰山杯”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本人被评为临沂市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山东省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诚信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山东省践行科学发展观先进个人。连续当选兰山区人大代表、临沂市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临沂市十大经济新闻人物、影响临沂发展的创业典范、临沂市优秀企业家、建国60年影响山东60位新鲁商、建国六十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山东优秀企业家和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他致富不忘回报国家。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希望工程多达1000多万元,他用自身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模范代言

服务大众,贴心民众。

礼物

晒一晒

日照银行送给道德模范的纪念品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