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日照银行

15周年|道德模范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三)

来源:日照银行十五周年   作者:   2016-01-15 09:16:0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在日照,还是在青岛、济南、临沂、潍坊、济宁、枣庄,每一座城市里,都涌现出一大批在道德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模范,他们用不同的故事,弘扬人间正气,传播正能量,同时,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善如流。

“储蓄微感动 传递正能量”日照银行“爱心银行”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不但收到了很多触动心灵的“微感动”,也得到广大先进模范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日照银行“爱心银行”代言,再一次号召大家当好人,做好事,献爱心,做贡献。今日为爱心银行代言的是来自济南的道德模范,日照银行也将为这些道德模范送上一份纪念品。

事迹

36年前,房泽秋对邻居孤寡老人李玉柱许下一句承诺:“爷爷,您跟我走吧,我来养活您!”于是,将毫无血缘关系的瘫痪老人接回了自己家中照顾,直到为老人养老送终。从19岁青春年少到55岁华发已生,她用36年的华美时光践行了当年的承诺。房泽秋36年如一日信守承诺,照顾孤寡老人李玉柱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代言

日照银行不仅是普通存取钱的银行,还是传递爱与温暖的“爱心银行”,愿把爱传递下去,更贴近百姓,融入到济南市民的生活中。

道德模范

李洪文

事迹

李洪文1965年入伍后,就开始义务为战友和百姓理发。1978年,李洪文转业到出版集团,工作环境换了,“雷锋精神”没有变,“义务理发师”的职务更是未曾更改。他继续拿起推子给同事及他们的家人、周围居民免费理发,集团还专门辟出了一间活动室作为李洪文的“工作室”。在那里,李洪文利用周末和工作之余,提供义务服务。如今,72岁的他仍然随身带着三件宝:理发推子、修鞋工具、螺丝刀。义务帮人配钥匙、修自行车,碰到需要帮助的人,总是热心地伸出援手。他与几位老同志一起在六里山山腰自费修建两处健身场。他还经常向困难群众捐款,主动为小区植绿护绿。还是小区图书室、活动室的义务管理员。

代言

响应号召扶贫忙,

送情送暖豪气扬;

服务为民百姓事,

聚宝花开万里香;

爱心自助善行道,

敬业诚实兴家邦;

积德累功日日做,

日照银行月月旺。

道德模范

刘云香

事迹

做了十三年的小巷总理,刘云香以社区为家,视群众为亲人,将全部心血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十三年里,刘云香带领党员群众,艰苦创业,先后实现了“灯亮、路平、绿化”等八大民心工程。为582户居民安装了暖气,为900余户居民安装了自来水表,为1000余户居民安装了天然气管道。她还建立起了“阳光温暖超市”、“居家养老服务社”和“妇女儿童乐园”,全方位打造一个和谐安详的社区。刘云香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同与赞扬,居民曾自发地给她送来“为社区呕心沥血十春秋,为居民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牌匾,表达谢意。

代言

   “爱心银行”的理念和做善事的理念是一致的,这个平台证明了善举是有价值的,我们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

道德模范

胥 婕

事迹

  1999年,胥婕开始从事精神病人护理工作,她积极学习护理技巧,提高服务本领,认真呵护每一位精神病患者。每当遇到患者因失去理智暴力对待护理人员时,胥婕总是冲在最前面,脸部、手臂曾被多次抓伤,肩部、背部也曾因遭受捶打而受伤。老年精神病患者很多缺乏亲情的滋润,她就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家人看待,为他们包饺子,陪他们看春节联欢晚会,用爱去抚平受伤的心灵,让患者重拾生活的勇气。

代言

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人。

道德模范

张波

事迹

2014年7月9日晚,济南市区工业南路发生一起持刀男子行凶的恶性事件。当时,张波正驾驶公交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驾车追赶行凶者,之后又跳下车紧追不舍,面对持刀歹徒威胁,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将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抓获。随后又和热心市民用公交车护送伤者去医院。张波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维护了社会安定,弘扬了社会正义。

模范代言

服务大众,贴心民众。

礼物

晒一晒

日照银行送给道德模范的纪念品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