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联帮扶履责任 义务植树建家园——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展“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2 14:44: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李辉 日照报道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2022年3月12日,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包联帮扶以及乡村振兴政策,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包联帮扶点五莲县于里北店村,开展了“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专门成立了工作筹备小组,指定专人提前与包联点北店村积极对接,详细了解包联点情况,针对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明确分工,提前准备好活动所需物资、物料、树苗、车辆等,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月12日上午9时,由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明军带队,该行义务植树队伍到达北店村指定的植树区域,立即迅速展开行动,挥锹铲土、扶直树苗、培实新土、灌溉浇水,大家干劲十足,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点,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大家争先恐后、配合默契,高质量圆满完成了植树任务。

  历经两个多小时,该行共栽种冬青树约200丛,一排排冬青错落有致地顶风挺立,为村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景致,呈现出勃勃的生机。

  植树活动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明军与北店村村委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今年以来包联帮扶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帮扶的目标和方向。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六稳”“六保”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2021年,该行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264亿元,其中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108亿元、普惠及民生领域55亿元,贷款总量同业领先。全年累计上交各项税费共计7746万元,其中各项地方税费4381万元。突出做好金融辅导工作,当好企业的“金融辅导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辅导任务,连续两年被日照市地方金融管理局评为“优秀金融辅导金融机构”。

  2022年,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重点、深化转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工作总基调,持续增加投放,严格管控风险,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