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银行保险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11-21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日照市银行保险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李晓燕)为分析研判金融系统消防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借鉴推广日照银行的先进经验做法,以标准化为抓手提升全市银行保险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1日上午,日照银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市消防支队联合召开全市银行保险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日照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献主持会议

  日照银监分局副局长秦军,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陈洪震,日照银行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陈迎等出席会议,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负责人、各区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及各银行、保险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日照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献主持。

观摩日照银行的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

参观学习消防档案管理

观摩日照银行灭火应急演练

日照银行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陈迎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日照银行的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及灭火应急演练,听取了日照银行董事会秘书、工会主席陈迎关于日照银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介绍,观看了日照银行关于消防安全建设的总结汇报专题片。

日照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辛本顺为参会人员解读政策

  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负责人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对处于人流量密集的银行、保险机构如何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强调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安全管理。

日照银监分局副局长秦军讲话

  日照银监分局副局长秦军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全市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消防投入不断加大,各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持续增强,消防管理逐步细化,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不断增强,但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根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下大力气促长效。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尽职履责,恪尽职守抓落实。四是坚持宣传先行,聚焦能力提升,全面覆盖抓预防。各金融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除隐患,抓落实,努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市金融事业平安发展做出贡献。

日照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陈洪震讲话

  日照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陈洪震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各类银行、保险营业网点迅速增加,给群众、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消防安全管理增加了难度。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通过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规定》的贯彻落实来促进全市金融保险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他提出三点针对性意见: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健全社会化火灾防控机制;强化齐抓共管,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强化日常管理,积极探索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