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消协开展“金融教育进课程”第一阶段质效评估测试

2018-06-27 08:59: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大众网日照627日讯(通讯员 王娟) 6月22日下午,伴随着少先队员的歌声,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中信银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在新营小学东校区开展了“金融教育进课程”第一阶段质效评估测试。

在测试之前,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短片,自2017年9月“金融教育进课程”启动仪式以来,10个月的时间,全市66所小学已全部结课并陆续进入了质效评估测试阶段。

在经过一学年金融知识课程的学习之后,同学们已经能够熟练运用所掌握的金融知识解决问题,这样的效果离不开日照市教育局与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的正确指导、各所学校领导及老师的配合以及各位金融知识讲师的辛勤付出。

“金融小达人”评选期间,金融知识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金融知识快问快答”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热情主动。

“金融知识快问快答”环节结束后,播放了金融知识宣传动画片,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金融知识传播,在快乐中学习金融知识。

测试结束后,经过老师的评选结合测试结果,由新营小学赵校长与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秦秘书长向各位“金融小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这一阶段的“金融教育进课程”结束后,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将基于质效评估测试结果进行有效性分析,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呈现“金融教育进课程”的活动效果,并总结课程实施经验,调整完善实施方案,以普惠金融为导向、以精品意识去打造,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青少年的道德素养、诚信观念和契约精神,使学生从小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