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员工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0-12-11 17:27:50 来源: 中国人寿 作者:

  “感谢医保局和丁超同志,谢谢你们帮我解决燃眉之急。”12月9日上午,王女士(化名)手捧一面题为“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来到日照市医疗保障局,对市医保局帮助其解决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问题,表示赞扬和感谢。

  受赠锦旗的丁超是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派驻合署办公人员,在王女士办理支气管哮喘门诊慢性病待遇认定的过程中,他热情准确的答复了王女士关于病种和申请材料的问题,在了解到王女士需要照顾老人孩子没时间现场办理且不知道网上申请渠道时,主动告知其网上申请渠道,分步讲解网办流程,顺利帮助其完成待遇认定。在沟通中丁超获悉,王女士父亲患有脑梗塞,现在还留有后遗症,又主动告知其脑梗塞特病相关政策,利用掌办代办渠道,顺利帮助其父亲完成待遇认定。

  王女士激动地说:“你们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我患病后治疗和检查需要花费很大的费用,家庭负担很重,此次能够快速申请门诊慢性病待遇并报销一部分费用,极大的缓解了家庭负担,而且医保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到很温暖,以前一直认为去政府部门办业务都是“求着”,而且态度都是“冷冰冰”,但这次办业务让我感觉像是“朋友”之间贴心的交流,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温暖,今天特意来表示感谢。”

  丁超在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工作,他凭借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和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缩短了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让参保群众更快的享受到了医保待遇。他勤勤恳恳、低调努力的工作态度也深得医疗保障局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认可。

  送锦旗的不止王女士一个,前不久一位患者家属将一面写着 “认真负责 服务周到”的锦旗送到东港区医疗保障局,获赠锦旗的尹婕妤同样是中国人寿派驻合署办公员工。

  患者吴女士(化名)因身患乳腺癌需要长期用药,家属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虽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但本着首问负责的工作态度,尹婕妤带着办事群众到相关窗口咨询,直到患者得到满意的答复才离开。后来,患者想在五莲参加职工医保,几经周折却没能办成,于是患者家属再次来到东港区医疗保障窗口找到尹婕妤咨询,她再次忙前忙后地带着患者家属办理了业务,并且主动告知家属,职工待遇生效日再来找我给更换职工慢性病医疗小本。患者家属对尹婕妤高度负责的精神、耐心细致的态度所感动,对东港区医保局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十分肯定,这才有了当面赠送锦旗的一幕。

  2019年11月份才到东港医保局的尹婕妤很快就适应了窗口的繁杂工作,并迅速成为骨干力量。工作中的她是个多面手,不仅负责门诊慢性病待遇认定、转外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生育保险待遇申领、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业务,还凭借出色的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内外形象,担当着“发言人”的角色:既能现场答复记者采访,又能在省医保局局长张宁波调研时全程讲解东港医保特色业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据悉,自2012年起,在省、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陆续开展了海洋城新农合经办,全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居民大病保险、职工大病保险、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险、职工个人医保卡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险等多项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公司组建起了一支专业、稳定、成熟的高素质健康保险服务团队,全市健康险团队共有50余人,其中派驻市、县(区)医保局合署办公的有28人,协助医保管理部门承担着全市近300万参保群众的医疗费用审核、异地就医稽核、意外伤害住院稽核等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公司每年选派医学、科技人才参加国家飞行检查,专业能力得到国家医保局及总、省公司的高度认可。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打造人民满意的医保服务是我市医疗保障部门的一贯追求。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密切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承办服务,助力我市医疗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