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审计局:大数据领域又有新突破

2023-02-13 08:4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济南举办了山东省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经过理论和实战比赛,日照市审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电子数据科周杨同志获得个人二等奖,被授予“山东省大数据审计技术标兵”称号。

  近年来,日照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理念,建成以技术支撑体系为纽带、以数据资源管理为基础、以大数据审计机制为核心、以专业人才队伍为保障,覆盖审计机关行政、业务全方位的智慧审计工作体系。连续2年举办全市审计系统大数据实战比武,连续4年开展大数据审计技能培训班,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14支行业数据分析团队和综合数据分析团队,全面提升了审计人员的综合数据分析能力。将创新作为审计提质增效的“第一动力”,持续强化大数据应用实效。创新数据审计组织方式,优化大数据审计流程,探索“双主审”模式。创新技术应用,强化地理信息技术审计,先后探索地理信息、无人机测绘、数据挖掘、自然语义识别、数据贯通、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打造了高精度、全覆盖的智慧审计工作模式。创新数据提取方式,采用定期采集、联网采集、按需采集等多种方式打造审计数据中心,增强审计数据保障能力服务多行业深度审计。

  日照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重点攻关选题的经验做法连续4年在全省进行典型发言,其技术应用成果多次被省厅领导批示推广,充分发挥了大数据技术在审计中的保障和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