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消费回暖|①餐饮消费“旺”起来,日照市餐饮行业呈现复苏回暖状态

2023-02-09 16:0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

  景区内人山人海,电影院人气爆棚,餐饮业恢复“红火炊烟”……火热的日照,奋进的春天,处处焕发新气象。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迎春·消费回暖》系列报道,聚焦日照消费市场“开门红”,展现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泓君 见习记者 徐一丹 丁怡欣 日照报道

  “请127号顾客前往店内就餐。”“您几位?里面请……”2月8日上午,万象汇餐饮区热闹非凡,服务人员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近期,日照市餐饮行业回暖复苏,餐厅满座、排队等位的热闹场景重现,飘香美食带动着久违的“烟火气”加速归来,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了堂食消费主力。

  “营业额的上涨,也是给我们店家打了一针强心剂!”日照市万象汇船歌鱼水饺店长周莲珍介绍,春节期间,门店几乎天天排长队,还有许多外地游客专门来品尝海鲜特色水饺。

  据了解,中国烹饪协会开展的“兔年春节期间重点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数据显示,受访餐饮企业营业收入与去年春节相比上涨24.7%,与2019年春节相比上涨1.9%;客流量与去年春节相比上涨26%,与2019年春节基本持平。

  “为了抢到个好位置,特意很早就过来吃饭了。”顾客王女士笑着说道。安三胖韩国烤肉店内已全部坐满,服务员前后飞奔,忙着点单、上菜,将五花肉、冷面、拌饭等特色菜送到客人的餐桌上。

  安三胖门店总监李业志告诉记者,兔年春节以来,餐馆接待客流量明显增多。“每到饭店,餐厅基本满座,目前每天稳定50来桌,周末能到100多桌。”李业志说,生意红火了,他也变得忙碌起来。他的干劲非常足,每天都和店里的工作人员紧盯采购、备餐、卫生等各个环节,确保为顾客带来最好的就餐体验。

  面对入座率上涨的现场堂食,这般“烟火气”让不少餐饮人对2023年的生意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菜品和服务来更好地服务于顾客,期待我们今年红红火火。”椒爱·水煮鱼川菜经理牛佳明说道。

  堂食生意火热,外卖订单不断。据了解,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提供春节相关菜品的商家比去年增长了37%,春节相关菜品销量比去年增长了71.23%。“我们有个外卖柜,平时外卖柜里打包的餐品都堆得满满的。”船歌鱼水饺店长周莲珍介绍,店内除了堂食,外卖销量一直稳中看涨。堂食外卖相辅相成,实现了餐饮的“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日照市不少餐饮企业创新菜品供应方式,在春节“不打烊”的同时推出了节日特色服务及多种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并在口味锁鲜、菜品选择和出餐效率等方面下功夫,为老中青各年龄段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助推餐饮市场加快复苏。

  随着餐饮市场复苏回暖,日照城市经济活力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让这个城市重拾烟火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