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春·蹲点记|①加力提速!日照企业火力全开、铆足干劲争开新局

2023-02-09 15:41: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编者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日照的经济更是击鼓催征,捷报频传。为展现日照经济活力迸发的氛围,大众网日照推出“争·春|蹲点记”融媒体报道专题,聚焦日照各个企业“拉满弓”“上满弦”,全力以赴拼发展的奋斗热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2月8日,在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药品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液体配制、灌装、灭菌、灯检、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这是一家专业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冲洗剂及原料药的高新技术医药企业,为了赶订单争取一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职工们依旧坚守岗位,全力确保群众的用药需求。

  “当前我们订单量充足,为了赶订单,抢生产,我们春节都没有放假,全员上班。”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于变局中开新局,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工人复工率达到100%,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采访的几家重点企业看到,“热火朝天”成为工厂车间的关键词,企业扛牢责任担当,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新的春天,新的征程,如今,放眼日照大地,各企业早已迈开有序开工的脚步,企业家们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抓项目促生产,奋力在新一轮拼经济、促发展大潮中实现更大作为。
  工业是宏观经济的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围绕用工、资金等生产要素,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企业生产跑出“加速度”。
  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一辆辆物流车辆在车间门口有序等待,车间内部热火朝天,制浆、纸板、莱赛尔、包装、物流等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全力冲刺首季度“开门红”。“现在市场稳健向好,订单量充足,生产任务很紧。因此,我们全力以赴做到人停机不停。”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日照市重点企业,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国内商品化学木浆、屋顶包液体包装纸板和莱赛尔纤维的领军企业,该公司的发展改变了国内造纸行业原料结构,替代了部分进口。此外,以该公司为“龙头”的产业链,还带动了山东省400多家企业、日照市200多家企业共同发展。
  由于是连续性生产企业,春节期间,该公司约有80%员工在岗。当前,随着春节返乡员工陆续到岗,为全力满足客户需求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公司复工率达100%,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
  今年,随着汽车市场逐步回暖,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订单充足、产销两旺的好景象。“当前,我们国内外订单已排到6月底。”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多年来,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前提,不断追求技术开发及工艺创新,精益生产。

  为助推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走进该公司机加工三车间,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为全力保障订单按时交付,大年初五,该公司机加工三车间三条自动化生产线已全面开机,工人们全部就位,投入生产。当前,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全部到岗,所有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产业兴则城市兴,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击鼓催征。紧张忙碌、活力满满、信心十足的日照大地,奏响了一曲乘势而上的春之声。
  接下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将进一步靠前服务,通过有效的措施政策,帮助企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释放发展活力,日照市工业企业也将更有能力、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斗志,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