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11-16 17:2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徐敏森 贾君双 日照报道

  “这300万的贷款申请下来,一下子给我解了燃眉之急!”冯展鹏兴奋地说。

  得知冯展鹏发展樱桃种植大棚遇到资金难题,五莲农商银行魏家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及时推荐“鲁担惠农贷”,在得到贷款资金支持的同时,还能享受财政贴息,解决了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五莲农商银行认真落实惠农强农政策,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支农惠农新路径,将投放“鲁担惠农贷”作为支持“三农”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以利率、贴息和保费等优惠政策为切入点,积极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推介“鲁担惠农贷”,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10月末,全行“鲁担惠农贷”共248笔、余额14345.8万元。

  五莲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鲁担巾帼贷”“鲁担惠农贷——农耕贷”“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等系列利率低、办贷快的支农和惠农政策性产品,为加快实体贷款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该行注重宣传发动,依托“四张清单”客户走访对接、客户经理驻村办公等工作,加大新增客户的拓展营销力度,抓住“冬日攻坚”和“春天行动”开展的有利时机,组织客户经理集中对小微企业、新型涉农经营主体走访,加大“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宣传推介力度。

  与此同时,该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建立贷款到期前提醒制度,在结息日和贷款到期日等关键节点,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提醒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做好存量“鲁担惠农贷”续做业务,畅通沟通渠道,预约业务时间,简化办贷手续,进一步提升了贷款办理效率。

初审编辑:路镓宁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