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三大抓手”助力支付业务“乘势而上”

2022-11-16 17:2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胡明圆 日照报道

  今年以来,五莲农商银行紧扣县域实际,坚持以聚合支付产品、智慧银行、开放银行为抓手,借助省联社金融科技平台,布局多元化场景金融,打造支付业务实现新的增长极。

  立足“聚合支付”打造移动支付生态环境

  在数字化金融迅速发展大环境下,移动支付成为了人民便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五莲农商银行将“聚合支付”产品集资金结算、店铺管理等综合服务于一体,为更多商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一是建设“示范圈”,采取“扫街进铺,入市走摊”的方法,全面开展地毯式推广,为当地罗山商场商户办理“收款码”,打造县域“移动金融便民服务示范商圈”。截至10月末,五莲农商银行“聚合支付”商户累计交易134.43万笔,交易金额达到8.94亿元。二是打造“吸睛点”,五莲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服务政策灵活便捷的优势,针对合作商户出台手续简、额度高的特色信贷产品,精准解决客户融资需求难题。三是大力开展异业联盟合作,联合优质商户开展“交易满减”活动,“聚合支付+支付领红包”让商户真切得到人流导入、产品宣传、交易奖励等实惠,提升客户粘合度。

  立足“智慧银行”打通智能服务梗阻

  五莲农商银行大力发展“智慧+社区”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研发了“一卡通用智慧+”系统,在传统柜台缴费、手机银行缴费的同时,拓展“聚合支付”扫码支付缴费和微信渠道缴费,让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轻松缴费。通过加强与物业小区沟通拓展,大力宣传暖气线上代收,发放缴费操作指南,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二是搭建支付平台,燃气缴费不用排队。五莲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全市一达燃气系统改造,成功上线手机银行缴纳物联网燃气费功能,并利用普惠金融服务站和智e购实现卡表燃气费代收。同时,为燃气公司开通聚合支付码牌,实现燃气缴费全覆盖。10月末,线上代收燃气费1929笔、63万元。三是“绿色通道”帮助老年人体验智慧服务。在网点厅堂开通线下缴费“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全程帮助老年客户完成缴费。10月末,累计办理代收取暖费9000余笔、1800余万元。

  立足“开放银行”布局多元化场景金融服务

  五莲农商银行选取与客户生活息息相关、拥有相对固定且数量庞大的客户群体,打造“金融+教育”“金融+交通”“金融+医疗”等服务场景。一是在开学季为青山学校上门代收学费,开展“校园通”业务,并引导家长通过手机银行线上缴费通道办理学费、校园卡缴费,让学生家长享受到“足不出户”即可缴费的便捷服务。二是为公交公司提供暖心“清零”服务,由于当地公交公司日常零币较多,五莲农商银行组织营业部员工不定期为公交公司清理零币,化零为整、服务更贴心。三是五莲农商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11处乡镇卫生院配备自助一体机、电子健康卡多合一读卡器632台,覆盖全县域行政村,进一步创新农村医疗支付方式。

初审编辑:路镓宁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