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宣教进商户 消保服务惠民众

2022-09-22 08: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为将金融知识宣教与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群体的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近期,在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莒县支行以“星海计划——金融宣教进百县”活动和日照市“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了针对个体工商户群体的专项金融宣教活动。

  9月14日-20日,济宁银行莒县支行、齐鲁银行莒县支行和邮储银行莒县支行金融志愿者分别到南关大集及沿街商铺、北关农贸市场,开展了“金融宣教进商户”活动。金融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商户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知识、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等热点金融问题,提醒商户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要防范互联网平台的虚假信息及非法交易的诈骗手段,远离非法集资、非法赌博。同时,金融志愿者还对商户进行了金融政策宣讲,提醒商户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引导商户树立风险责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商户群体稳健经营注入了知识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现场解答300余人次,群众参与度高,受到附近商户一致好评。人民银行莒县支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组织辖内金融机构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强化金融服务,将金融惠民工作做实做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获得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