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照市“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6 16:53: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树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镓宁 刘映彝 刘树豪 李双宏 日照报道

  9月16日,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日照银保监分局、市委网信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成功举办2022年日照市“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贾世敏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有关部门、辖区涉农银行机构负责人,部分乡镇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是今年我市“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提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增强老百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市银行机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现场向乡村小学生代表们赠送了《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读本》,鼓励他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本次活动共为各区县20所乡村小学捐赠《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读本》6000册。

  为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关于“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部署,进一步优化全市农村金融服务,提升农村居民金融素养,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等7部门共同部署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于9月-12月期间在全市乡村范围开展“金融知识进集市”“金融服务进乡村”“金融政策进乡企”“重点群体进基地”“金融教育进校园”等5项专题活动,组织专场活动100场以上,覆盖全市55个乡镇(街道),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金融政策送到全市广大乡村,送进千家万户,让农民居民更好地共享金融发展成果,共同见证日照“蝶变”之美。

  现场启动仪式结束后,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讲了金融知识进乡村第一课。

初审编辑:路镓宁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