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贷”动发展 华夏银行日照分行助力制造业升级

2021-09-17 18:2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华夏银行坚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华夏服务”品牌。自2020年以来,华夏银行日照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以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华夏银行日照分行坚决落实《“庆百年华诞、助精彩蝶变”日照市金融顾问团大走访、大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全力开展进企走访对接工作,提供精准服务。2021年上半年,已进企开展对接活动44次。在对日照某电机有限公司对接走访时,华夏银行日照分行了解到企业正进行技术升级、扩大生产,资金需求较大。华夏银行日照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由普惠部牵头制定服务方案,同时与客户和上级行沟通确认,最终仅用时9天就为企业发放贷款1900万元,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赢得了企业的认可。

  截至2021年8月,华夏银行日照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7.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亿元。在支持制造业发展的过程中,华夏银行日照分行紧跟全市发展导向,积极融入主流经济,通过对接金融监管部门,及时收集先进制造业企业名单,逐户对接走访,主推小微企业循环贷、房贷通等信贷产品。全行上下以提升企业融资便捷性为目标,在融资期限方面缓解企业倒贷压力,在融资利率方面持续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华夏银行日照分行将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重点支持区域内符合绿色金融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强金融服务特色,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擦亮“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金融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