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金融辅导进企业 日照银行“接易贷”助力企业发展

2021-09-17 08:3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9月2日,日照银行第一金融辅导队走进日照市冠荣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对接近期到期业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开展金融服导工作。冠荣针织是一家以加工针织服装为主的企业,建厂已有17年,目前拥有生产线5条,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产品以女装、童装为主,已有80多个门类,主要出口日本及欧美市场。今年以来,累计出口额379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 ,出口退税190万元。

  2020年初,企业开工、出口等经营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定影响,开工率不足。今年,随着订单扩大,企业备料也在逐步增加,导致日常流动资金较正常年份紧张,下半年新增订单的扩大,企业流资更为紧张。日照银行金融辅导队得知企业面临贷款即将到期、还款压力较大的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成员,研究贷款续贷方案。

  在本次对接过程中,日照银行工作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许小霞进行了政策宣讲,再次让企业了解到“接易贷”产品的特点,感受这款产品带来的福利政策: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前向日照银行提出“接易贷”申请,即不用归还本金,便可直接办理续贷,节省了大量的精力,同时大大降低了企业财务费用及运营成本。企业对这款信贷产品给予了高度认可,称“这是日照银行给我们送来的福利”。

  经过考察,日照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企业出口退税较正常年份没有下降,并且主要结算流水、工资代发及进出口结算等业务全部在日照银行。针对9月份即将到期的业务,企业迫切地提出“接易贷”申请,按照日照银行相关规定,结合实际融资需求,为其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在担保方式和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迅速为企业办理了接易贷450万元。

  截至目前,日照银行已累计为该企业办理接易贷6笔,共计2045.8万元,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