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日照财经年终策划〗盘点2018年度日照财经十大新闻

2019-01-09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刘映彝 李晓燕 刘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刘映彝 李晓燕 刘源)回顾2018年林林总总的财经事件,我们既感受到经济增长和深化改革的压力,也感受到蕴藏其中的勃勃生机。这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党风廉政建设展现了新气象、风险化解攻坚取得了新突破、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新成效、银行业合规经营迈上了新台阶、担当干事创业展现了新面貌。2018是继续披荆斩棘的年份,也将是收获更多的年份。在承上启下之际,大众网日照频道评选推出2018年日照十大财经新闻,与广大读者共同记录日照经济的发展变化,迎接更加壮丽美好的明天。  

  ①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建设迅速起势

  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位于日照主城区东部沿海地带,南起海龙湾、北接张家台、西至烟台路,陆域面积42平方公里,重点培育总部经济、商务金融、科技创新、特色旅游、文化体育、博览会展、商业休闲、宜居康养等新兴业态,是我市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典型示范区,现代化海滨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区。自2018年初启动规划建设以来,已有海韵广场、八戒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小镇、远大中心、中科曙光等一批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项目成功落地,沪港中心、万达广场、科技文化中心、海龙湾等项目顺利推进,开工建设项目20个、总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新入驻企业192家、全年实现税收11亿元。

  ②日照市财政局扶持村集体发展“飞地经济” 茶业"沃土"再开“新花”

  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农村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时期、新阶段对农村经济制度完善的重点要求,也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是日照绿茶的主产区,全镇80%的村种植茶树,被誉为“江北绿茶第一镇”,并且于2017年8月入选住建部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为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完善茶产业发展链条,市财政部门抢抓中央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机遇,通过异地置业、合作共建等“飞地”模式,支持村级集体经济“清零”“倍增”、日照绿茶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深度融合,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径。

  原文链接:

http://rizhao.dzwww.com/caijing/201812/t20181226_16760486.html

  ③贸易融资风险化解基本完成

  2018年,我市继续把贸易融资风险化解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入全省重点调度名单的13家企业已基本完成风险化解任务,晨曦集团重整工作基本完成。工作中,坚持化解风险与打击逃废两手抓、两手硬,极大地优化了全市金融生态,增进了银企互信。2018年1—11月,全市新增银行贷款201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显著增强。

  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日照市银行业成果展正式开展

  2018年10月19日上午,由日照银监分局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日照市银行业成果展暨日照市首届金融产品博览会”在市博物馆开展。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前行——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时举办日照市首届金融产品博览会,展期3天,集中展现我市银行业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银行业监督管理变革15年来取得的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发展成就,以进一步激励全市银行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银行业及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原文链接:

https://rizhao.dzwww.com/caijing/201810/t20181019_16676499.html

  ⑤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为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创新开展了“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在全国率先将金融教育正式纳入小学必修课程。2017年9月-2018年6月,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顺利实施了“金融教育进课程”第一阶段试点工作。协会组织金融知识讲师团讲师讲授金融知识课程,指导涉农金融机构依托自身优势承担偏远乡镇学校的教学任务,通过打造互动式金融课堂,搭建社会实践、金融体验平台,开展主题征文、专题展览活动等方式,完成第一阶段试点工作,并对课程有效性进行评估,累计完成课时336个,覆盖66所小学19200余名学生。在课堂之余,协会组织小学生和初高中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30余次,通过“小手拉大手”,金融知识教育实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积极效果。

  2018年9月,“金融教育进课程”第二阶段在全市小学推开,实现辖区小学五年级全覆盖。与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市小学“金融教育进课程”工作的通知》(日教字〔2018〕127号),在五莲县召开推进会,“金融教育进课程”第二阶段在全市小学推开,覆盖全市249所小学51000余名学生,免费发放教材59000余册。积极与教育部门、会员单位及学校对接,指导两县做好县域推开工作,扩充金融知识讲师团队伍至242人,成功举办“2018年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讲师授课水平,明确本学年全市具体教学安排,组织实施教学。截止到12月底,完成课时90余节。

  原文链接:

http://rizhao.dzwww.com/caijing/lcwq/201812/t20181225_16758907.html    

  ⑥两个月十场邻居节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将金融服务送到社区门口

  你帮我一根葱,我给你一头蒜。你看我很好,我看你不坏。于是,对坐饮茶,闲话桑麻,共享晚霞。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贫病相扶。衣暖,菜香,邻里情长。由中共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秦楼街道、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冠名,天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协办的“‘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东港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暨第七届社区邻居节”用二个月的时间,在炎炎夏日里为社区居民送上冰爽西瓜消解暑气,在居民金融困惑时及时的送去了一对一的咨询与服务。欢声笑语的同时更直接的将金融理念、金融常识的推广入社区,让居民的金融意识逐步增强。

  原文链接:

http://rizhao.dzwww.com/zhuanti/dgdqjsqljj/

  ⑦农行九年蔚然成荫植树路 盼十年砥砺前行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最美三月天如期而至。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林业局、中共岚山区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黄墩镇政府、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2018年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2018年3月10日上午黄墩镇举行。现场,千余名参与植树的爱心网友身体力行,共同见证片片栗树成行。

回望树木片片成荫,不仅记录了九年来农行日照分行的播绿之路,也见证了农行将践行社会责任付诸行动。

  原文链接:

https://w.dzwww.com/s/220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⑧平安人寿日照中支“千城万区”公益行动 让“书籍”成为撬动贫困的“支点”

  26日上午,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协同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产险、平安养老险、平安银行、平安好房、平安陆金所、平安普惠,开启了以“千城万区 平安行动”为主题的爱心联动捐书仪式,让“书籍”成为撬动贫困的“支点”,用阅读连接每一个想“知道”的心。

“千城万区”公益行动是平安人寿阅读公益理念的一次全面升级,在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期间,通过将幕天捐书的教育公益理念与客服节的家庭阅读风尚相融合,用阅读连接城市家庭和乡村少年,让书籍弥补天然之不足,带给他们精神世界的充实。

  原文链接:

http://rizhao.dzwww.com/caijing/sdcj/201808/t20180826_16615604.html

  ⑨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人寿联合日照市旗袍文化协会举办“2018旗袍女子嘉年华”活动

  11月4日上午,一场属于女性的华丽大秀掀开序幕,2018旗袍女子嘉年华之东方雅韵暨“全国魅力十佳旗袍人”网络展选日照地区选拔赛的新闻发布会圆满举办,标志着旗袍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日照市旗袍文化协会、东方旗袍艺术中心日照中心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旗袍特色文化,为日照地区热爱旗袍的女性搭建一个圆梦的舞台,让女性群体充分享受旗袍文化所带来的艺术美、生活美,推进日照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活动启幕之后,启动了“全国魅力十佳旗袍人”网络展选日照地区选拔赛,网络评选结束后,主办方会邀请国家级知名形体老师为所有参与活动的旗袍爱好者做专业培训指导。经过系列学习,主办方将邀请所有参与的培训的旗袍女性亮相,步向晚会盛典的红毯,尽展旗袍人的绝代芳华。

  原文链接:

http://rizhao.dzwww.com/caijing/201811/t20181104_16694714.html

  ⑩日照银行两家营业网点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

2018年山东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表彰大会4月11日在济南举行。4家“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网点、58家“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56家“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51家“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获得表彰。其中日照银行银海支行、日照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示范单位”是中国银行业倾力打造的重要服务品牌。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充分发挥“百佳”“星级”网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行业服务改进工作,不断开创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工作新局面。十多年来,随着百千佳创建活动的开展,山东省银行业综合服务水平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百佳”“星级”网点的示范作用得到充分释放。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finance/sdcj/201804/t20180413_17257300.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