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以标准化建设 促日照绿茶高质量发展

2019-01-10 12: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 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1月9日下午,在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蓝洁就如何推动标准化建设、实现日照绿茶高质量发展,向大众网记者阐述了她的看法。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南茶北引成就了日照绿茶的不平凡,从无到有,它经历了品种繁育、种植扩面、品牌成长的过程,成为日照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但目前标准化体系不完善、茶园建设不规范、科技动力不足、产业链条较短、产销渠道与品牌塑造缺乏有力抓手等种种原因,限制了日照绿茶的高质量发展。

如何突破日照绿茶产业发展的瓶颈?“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必须围绕日照绿茶产业转型升级、多元开发利用、品牌打造提升、国内外市场拓展等重点领域进行一场深刻变革,把日照绿茶产业打造成为生态高效、产品安全、资源集约、环境友好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蓝洁告诉记者。

针对这一难题,蓝洁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强化标准意识,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要加快茶叶科技进步,实现科学发展;整合资源优势,推进茶叶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做优日照茶产业的发展环境。蓝洁表示,“尤其是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建立强化各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全力带动全市茶产业的高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蓝洁有备而来,她还带来了《推进茶园有机肥增施替代工程,推动日照绿茶提质增效》等四个与日照发展密不可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提案。蓝洁表示,积极推进有机肥增施替代工程,能够推动日照绿茶的提质增效、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有效推动日照市农业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