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慈善总会召开2019年慈善救助活动发布会

2019-01-10 13:3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日照市慈善总会召开慈善救助活动发布会

日照市慈善办许主任介绍救助活动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广施善行,传递爱心,是慈善的使命。1月9日上午,日照市慈善总会召开了关于春节前后暨2019年慈善救助发布会。

  会议中,日照市慈善办许岩主任介绍了2019年慈善救助范围等十五项救助工程,强调要切实发挥各级慈善总会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的补充作用,科学规划救助项目,最大限度地救助困难对象,不断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公信力,面向全社会爱心企业不断扩大慈善项目。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大病患者的实际困难,日照市慈善总会每年开展一次“滴水”工程大病救助活动,救助标准设计较高,一般为5000元。今年的所有救助工程(项目),计划实行探索性改革,将项目面向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授予冠名权,以项目争募善款,并以“滴水”工程大病救助项目作为实验项目,不但考验慈善总会救助项目设立的科学性和社会认可度,而且加大社会公开性,扩大慈善项目的宣传力度。

  今年的“滴水”工程大病救助活动,由日照兴业集团捐赠善款5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予以冠名,命名为“兴业‘滴水’大病救助工程”,同时赋予捐赠方为其举办签约仪式、发放仪式等形式的宣传活动,媒体慈善专版、慈善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大力配合,救助120名市直单位的困难大病患者,每人5000元,所有救助对象需履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手续。列支65万元下拨各区县,支持区县救助活动的开展。

  通过以上方式,该项目可统筹资金总量为222.5万元,全市最少救助各类大病患者450名,救助力度显著增强。

  2019年的慈善救助活动要全面提升日照市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加强慈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好各项救助活动,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慈善救助的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