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福:以科技之力建创新之城

2019-01-10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杨洪福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2019年日照“两会”上,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福表示非常振奋。新的一年,全市科技工作将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抓手,协同共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突出五大工程,以科技之力建设创新之城。

  2018日照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既跑出“日照加速度”,又彰显“日照好质量”。全局按照项目化、工程化思路落实各项工作,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跨越增长。目前,日照高企总数达到144家,增长56.5%,增幅全省第二。五征、金禾博源跻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创泽智能机器人被认定为全省首批“瞪羚示范企业”。

  科技力量,已成为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加速器和助推器。2018年全市R&D经费内部支出33.7亿元,同比增长35.14%,增幅连续2年位居全省第一;全社会R&D经费内部支出占GDP的比重达1.68%,同比提高0.31个百分点,增幅全省第一。

  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站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高度去谋划布局,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到全省区域创新中心的新坐标中统筹谋划,以打造“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为主线,加快实施五大工程,聚力打造八大载体,激活创新第一动力,让创新成为日照的城市基因和最强劲的发展引擎。

  新的一年,全市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开展30项科技重大专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和创新平台。

  2019年力争实现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1.89%,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200家。新增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5家,新增孵化面积15万平方米,全市技术市场成交合同金额达到15亿元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